全市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暨芝罘区“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老干部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7月15日上午,全市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芝罘区举行,现场观摩了芝罘区“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烟台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秦桂建,芝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举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有关领导,各街道(园区)、区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社区党组织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各区市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通过网络平台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共分为观看《你是谁》专题片、为‘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授旗、宣读倡议书、领导讲话、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合唱《不忘初心》等环节。6名志愿者联盟负责人从与会领导手中接过联盟旗帜,象征着芝罘区“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气氛温馨而热烈,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代表安立盛激动地说:“很荣幸参加今天的启动仪式,芝罘区成立‘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为我们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了有力平台,我们感到非常振奋。今后,围绕全区正在开展的‘街巷长制’工作,我们老同志要积极走出家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居住的街道、社区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对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进行劝导,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为芝罘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会议是全市推进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工作以来举行的首次现场会。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把老干部组织起来的一种重要形式。成立“红湾银帆”志愿者联盟,是结合芝罘实际,推动老干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提高老干部社团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凝聚老干部志愿者作用发挥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社团组织作为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的重要载体,把更多的涉老社团凝聚组织起来,及时帮助社团组织解决实际困难,以坚定正确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老干部群体的正能量,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实效,树好老干部的社会形象,实现老干部工作的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职责、创新举措、强抓落实,坚持在社团组织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志愿服务上求实效,在品牌化建设上求创新,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发展。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秦新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