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消除安全隐患,美化生活环境,珠玑西社区下大力气整治小区市容环境问题

日期:2021-07-20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走进三个月前的珠玑小区,随处可见一堆堆的木头、杂物,一排排的泡沫箱种菜,不仅占用公共空间和消防通道,易燃物的大量堆积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珠玑西社区党委下大力气、花大功夫,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居民楼内的乱堆乱放和泡沫箱种菜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珠玑小区是一个建设年代较早的开放式老旧小区,缺乏物业管理,人口流动性大,居民情况复杂,卫生脏乱、乱堆乱放等老旧小区常见的问题普遍存在。前期,珠玑西社区通过张贴通知、组织楼长宣传等方式,广泛告知居民及时清理楼道内需要回收的杂物和泡沫箱。在让出足够的自行清理时间后,社区发动楼长、居民集中清理,逐栋逐楼“地毯式”压茬推进。

天气炎热,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衫,但是大家的干劲儿丝毫没有松懈,对于无人认领的乱堆物品,网格员逐户敲门询问楼长、邻居,落实其归属,耐心上门劝导,争取居民群众理解支持。清理中,社区联合物业使用三轮车、货车、铲车等运输工具,每周清运各类杂物垃圾百余车,清理单元楼栋116个,有效改善了小区内楼道乱堆乱放和简易小菜园等问题。整治行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群众的肯定和支持,家住宝珠西路的楼长张阿姨说:“楼道里的杂物清理完,楼上楼下的邻居住着都放心,泡沫箱没了蚊虫也少了,这都得感谢社区党委,有担当有作为!”

此次整治行动,珠玑西社区党委态度坚决,清理彻底,存在问题绝不姑息,将小区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将美化环境归还给广大居民。下步,珠玑西社区将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大网格员的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已经整改的问题出现反复,真正做到消除安全隐患,美化生活化境,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生活环境。(刘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