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道:航院社区“红色夏令营”点亮缤纷盛夏

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东山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日,在东山第四干休所操场上,两列整齐站立、身着海军迷彩的小学员吸进了过往市民的注意,“稍息!立正!齐步走……”,在教官的指挥下,小学员们出操动作干净利落、有模有样。航院社区党委书记刘媛媛介绍,“除了军事训练课程和日常学业辅导,我们还开设了绘画、剪纸、烘焙、诵读、乐器等多种兴趣培养和素质拓展课程,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今年的红色夏令营依旧是航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烟台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已经是第七期,每到暑期将孩子送去社区夏令营也成了很多家长的共识。从最初为解决部队官兵和社区居民子女假期“无人管”难题而建立的托管班,到如今包含20余类特色课和实践活动,能覆盖整个假期的夏令营,社区未成年教育工作实现了显著提升。

在开营仪式上,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代表夏令营全体工作人员与老师发言,向到场近40名青少年及其家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课程安排、规章制度等,对家长及孩子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

小学员家长张女士表示,“社区开办夏令营,大家放心又舒心,上班将孩子送来,下班将孩子接走,安全有保障,课业有辅导,还能提升各项兴趣技能,我们都非常满意。”

开营仪式结束后,小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辖区第四干休所军营。孩子们被军营整洁的环境和严明的纪律深深感染,对叠成“豆腐块”的被子更是发出阵阵惊叹。在红色教育课堂上,来自东山老干部宣讲团的付维友老师为小学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寄语大家要传承发扬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长征精神,根植红色信仰、树牢报国理念,争做新时代红心少年。在绘画课上,在专业绘画老师的手把手指导下,小学员们脑洞大开、创意十足,将对生活的热爱和未来的期盼通过画笔尽情表达。

本次“红色夏令营”,为强化人员组织保障,社区发挥“大学生教学就业实习基地”的资源优势,联合各高校,组织暑期实习的大学生30余人分批次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承担起日常课业辅导、外出实践看护等各项工作,形成“大带小、共成长”的工作氛围。

下步,随着夏令营的持续深入开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聚焦“讲评帮乐庆”五项主题活动开展,结合青少年兴趣爱好和全方面综合发展需要,精心设置课程,点亮缤纷盛夏。(宇虹颖、张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