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7-22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保障社区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日前,南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在社区主要道路公交站台、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行人车辆遵守秩序、文明出行。

活动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红色马甲,来到社区人流车流密集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及时制止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同时,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开展文明交通秩序引导,特别是在凤凰台路和凤凰台三街交叉处,周末临商市场附近过往的车辆行人密集,志愿者们在引导车辆减速慢行、居民们文明有序过马路的同时,劝导车主规范停放车辆100余辆次,做到“即停即上即走”,不违法行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和引发交通事故。

通过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群众“关爱生命、文明礼让”的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让文明礼让新风尚更加深入人心。(宁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