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老年人也能“玩转”智能机——东台社区开展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07-23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老年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需要手机“亮码”的情况下,经常遭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顺利出示的窘境。为帮助社区老年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让他们同样享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高效便捷,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东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芝罘区卫健局老龄办共同邀请烟台大学志愿团队到社区,为辖区有需要的老年人现场培训智能手机的各种场景操作,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向老年人们讲解支付宝、微信等软件的使用以及如何申请办理电子“老年优待证”,步骤简单明了,再结合生动地现场示范教学,可以让老年人们清楚的了解如何扫码支付、如何出示健康码、如何与微信好友聊天以及如何使用优待证。“老学员”听的认真,“小老师”教的耐心,对老年人现场提出的其他需要学习的智能手机操作,也都一一耐心讲解。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机必然导致会看到、接触到更多的不良信息,志愿者们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向老年人们宣传如何安全的使用手机,帮助老年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财产安全。

活动持续了大半天,到场的老年朋友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有些儿女不常在身边的老年人更是交口称赞志愿者们的耐心细心,感慨科技和网络带来的知识和便利。下步,东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根据老年人需求举办更多学习智能化手机科普的活动,尽全力帮助老年人消除日常生活中可能面对的智能化困境。(姜雅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