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1-07-27  信息来源:审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芝罘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审计委员会各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杨升岩指出,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自觉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上级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推进重点审计任务,牢牢抓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财政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民生资金审计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

杨升岩强调,要注重审计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审计回访力度,加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整改,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注重从体制机制上研究解决办法。要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业务素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发挥好“利剑”作用。要树牢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审计队伍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坚决做到不碰红线、不越高压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情况报告》和《2021年全区审计项目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