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烈日战酷暑,街巷悄然蜕变,凤凰台街道市容环境整治如火如荼

日期:2021-07-27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城市街道是大家的,咱不能为了个人利益就私自占用公共空间,乱七八糟的摆在店外多影响城市形象啊。”“沿街不允许乱设灯箱广告和占道牌匾,请于今日内妥善处置。”“您好,人行道不能随意停车,请到附近停车场停车。”近日,在凤凰台街道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综合执法中队队员、网格员、志愿者沿街开展文明宣传引导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容、交通秩序,凤凰台街道深化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组织力量走访沿街商户,发放《凤凰台市容环境管理公告》,签订《凤凰台街道“门前五包”管理承诺书》,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引导商户文明经营、规范停车,鼓励商户自行整改,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管理责任,对于屡次劝导不配合的商户采取暂扣经营工具、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等方式严格执法管理,起到良好的震慑效果。

7月26日,街道联合交警二大队、派出所和市场监管所对凤凰台三街、珠玑兴珠路以及新桥路等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停车等问题矛盾突出的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执法,组织力量发放张贴《公告》、“禁止停车”提示语,现场告知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清运占道杂物,恢复辖区主要道路整洁通畅。据统计,7月以来,凤凰台街道共组织走访沿街商户、网点以及企事业单位近2000家,签订、公示“门前五包”承诺书1939份,发放、张贴《公告》千余份,引导商户自行清理店外经营175处,集中清理店外经营370处,清运垃圾杂物116车,辖区主要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凤凰台街道将持续加大市容管理网格巡查力度,卡实沿街单位“门前五包”管理责任,积极引导社会各层面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城市治理,构建市容环境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王艳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