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历史文化名城文物保护评估组在芝罘区开展复核评估工作

日期:2021-07-30  信息来源: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国家文物局2021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保护评估现场复核工作的安排,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资源管理处一级调研员詹德华、评估专家组一行10人于7月28日对我区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抽查复核。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王守功、市文旅局副局长咸国涛、文物科科长王平云陪同调研,芝罘区文旅局为评估组复核工作提供了全程技术及路线保障。

评估组先后赴烟台山、东炮台、广仁路历史文化街区、虹口路历史文化街区、奇山所城等地,对40余处文物保护单位(点)、三普登录点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听取了芝罘区文旅局对文物保护利用情况的介绍。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芝罘区作为烟台市主要城区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对芝罘区在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工作落实到位、文物活化利用案例生动翔实、文物行政管理工作严谨细致等方面提出积极鼓励。同时,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芝罘区文旅局将配合烟台市文旅局依据评估组的专家反馈意见及时落实整改,力争使全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修艺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