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街道开展防汛疏散应急演练

日期:2021-07-09  信息来源:奇山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加强辖区的防汛工作,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奇山街道开展防汛疏散应急演练。

模拟因受强降雨影响,位于奇南社区青龙潭塘坝溃口50厘米,严重的威胁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疏散下游的居民。上午八点五十分,群众、应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应急抢险队及车辆准时到位。

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奇山中东街25--27号居民,立即进行疏散,应急抢险队员搀扶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的居民,疏散现场严禁有序,这时社区主任对转移群众进行清点人数后,在由现场的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上了转移的车上后,车辆立即出发顺利到达疏散地点,居民下车后,由应急中心主任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的总结。

另一边由于受到强降雨的影响,青龙潭塘坝溃口50厘米,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抢险队员迅速用沙袋进行护坡固坝,抢险顺利成功。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防汛疏散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提高辖区群众的防汛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辖区的防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曲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