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1-02001 信息分类: 最新公告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08-02

烟台市芝罘区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日期:2021-08-02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个省市蔓延扩散,我市也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本轮疫情已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引起,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为进一步降低我区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以下地区来芝返芝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电话报备(各街道疫情报备电话见附件),并积极配合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1)6月21日(含)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旅居史。

(2)7月6日(含)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包括有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旅居史。

(3)7月10日(含)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宜宾市,江苏省宿迁市、扬州市,辽宁省大连市旅居史。

(4)7月14日(含)以来辽宁省沈阳市旅居史。

(5)7月16日(含)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

(6)7月17日(含)以来有湖南省张家界市、益阳市、长沙市、湘潭市,四川省泸州市,湖北省黄冈市旅居史。

(7)7月24日(含)以来有重庆市、湖南省株洲市旅居史。

(8)7月25日(含)以来有福建省厦门市旅居史。

(9)7月26日(含)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旅居史。

(10)7月27日(含)以来有海南省海口市旅居史。

(11)7月28日(含)以来有江苏省淮安市旅居史。

(12)7月28日(含)以来有湖南省常德市旅居史。

二、计划自以上地区返芝人员,至少提前3天向目的地街道社区报备,抵芝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芝后积极配合街道和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其中,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返芝,确需返回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芝后进行14天集中隔离观察。

三、请广大居民近期不要离烟外出,特别是不到以上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请广大居民做好体温检测及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不得带病上岗,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配合相应的身体检查。

五、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药店、诊所、交通场站、景区、银行、博物馆、影院剧场、图书馆、健身场所等所有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均要安排专人负责,在场所入口处对流动人员做好“一测两查”,即开展体温检测,同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详细询问旅居史。工作人员必须严格佩戴口罩,并督促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未规范佩戴口罩、不配合测温验码的人员严禁入内。

六、严格小区管理。居民小区要严格出入管理,全面开展业主及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工作。所有人员,包括业主及快递、外卖人员进出小区必须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凡发现进出人员为黄码、红码或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属街道社区。

七、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等“三小场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得接诊具有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并按照要求登记报告,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登记信息,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到发热门诊就诊,并落实跟踪随访工作。

八、倡导居民不要从中高风险地区购买物品,快递物流单位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的物流快递物品的消杀工作。

九、即日起,所有大型集会、促销、演出、会议等容易造成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全部取消,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

十、即日起,我区校外培训机构与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十一、疫情频发,再次提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凡年满18周岁(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希望符合条件但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居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尽快建立我区免疫屏障,保障经济社会安全有序运行。

十二、广大居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依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芝罘区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