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967/2021-03094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1-09-28

烟台市芝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总体情况

日期:2021-09-28  信息来源:人社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共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件,其中人大建议1件,政协提案1件,内容主要涉及社会建设方面。截至6月底,我单位负责的建议、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为100%,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所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我单位根据要求及时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复文在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明确专人专门抓”的办理工作制度,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二)注重办理质量

明确依法办理、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办理原则,对建议提案办理的原则、程序、责任和时限做出严格规定,办理过程中,坚持全程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办理答复严格按照要求审核签发,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局办公室、主要领导逐级审查把关,力争每件答复中肯务实、言之有物、有的放矢,确保所有建议提案高质量完成。

(三)提高办理满意度

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采取电话沟通、实地调研、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一是收到建议提案后积极与代表委员进行初步沟通,了解掌握建议提案所涉内容的深层次问题;二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三是在答复前进行面商或电话沟通,进一步征求代表委员意见,落实好代表的要求,将办理答复文件及《征询意见表》送达代表、委员和相关单位,听取反馈意见。办理答复后相关工作有新进展的,及时向代表委员通报,力求取得实效,彻底解决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主动将建议、提案答复内容对外公开,并及时关注公众舆论信息,加强政务信息回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