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民政厅调研组来芝罘区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工作

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带队,于9月28日—30日来芝罘区调研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听取了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研讨会筹备情况。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欣培、芝罘区政府副区长曲岳斌陪同调研。

9月28日上午,山东省民政厅调研组听取了芝罘区有关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研讨会有关筹备工作,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9月2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观摩了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和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走访参观了中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海阳社区壹家生活社区厨坊和小饭堂;翻阅了解了社区治理工作档案,并围绕中台社区红星物业工作开展、大海阳社区解决“一老一小”等问题谈了意见和看法。

9月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建昌街社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建昌街社区商圈、居民圈双圈融合工作。随后,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烟台市民政局相关领导芝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大海阳等6个城市社区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创新实施“民需工作法”主要措施、取得成效、经验启示,目前居民和驻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现状,建立社区基金会和吸引慈善资源支持社区治理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瓶颈制约、希望获得的政策支持等几个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对芝罘区社区治理工作,尤其是“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对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研讨会提出了更高期待和要求。希望芝罘区在更高起点上,持续发力,既要总结提炼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芝罘模式共性,也要深入挖掘社区的特色亮点工作,保持社区的个性。同时,在网格化工作开展、数据化工作支撑、社区基金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实践和探索,完善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推动我区社区治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跃进。(张艺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