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1-04056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09-07

【负责人解读】烟台市芝罘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志晨解读《芝罘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1-09-07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近日,芝罘区印发《芝罘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并召开例行政策吹风会,邀请芝罘区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解读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医疗卫生服务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健全和完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是一项艰巨而紧迫的长期任务。随着医疗改革的持续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监管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亟须通过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健全监管机制、增强监管合力、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在经过大量学习研究、专题调研和征求意见后,芝罘区制定了《芝罘区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固定周期的任务安排和推进措施,促进健全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打造专业高效的卫生健康综合监管队伍,持续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水平,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意见》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明确部门主导、部门监管和机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行业自律,通过各种渠道强化社会监督。要明确监管任务,加强医疗机构卫生服务、医疗服务、机构运行、从业人员、行业秩序等全过程监管。要健全“双随机、一公开”、 风险预警和评估、网格化管理等监管机制,不断创新监管方法。

芝罘区卫健局负责同志说,下步,芝罘区将根据国家、省、市要求,通过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队伍和能力建设、加强宣传等措施,确保《意见》顺利落地实施。



具体联系人:张柱涛  联系电话:0535-6226718


信息来源:大小新闻,责任编辑:赵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