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伸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参加《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教育培训

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通伸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推进新修订《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升企业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1月10日,通伸街道以烟台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举办的《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解读专题讲座为契机,共计组织辖区企业60余家、420余人参与、学习了此次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包含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安全认知与安全管理理念,第二部分为新《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重要条款解读,旨在提升全员安全思考维度、强化全员安全专业认知以及加深全员对法规新要求的熟悉。讲座结束后,烟台市应急局领导指出,《条例》的修订,是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全省安全生产法规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对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的责任感、自觉性,要加强对其新制度、新内容、新罚则的学习理解,进一步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通伸街道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督促企业做好新《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宣贯与落实,同时也将以新《条例》为抓手,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实举措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更强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张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