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纠“四风”
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区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开创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区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要求全局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围绕主责主业,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干部带头,做到全面覆盖,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同时,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推动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品悟新年贺词,感受人民至上的朴素情怀。“人民”始终是习近平主席每年新年贺词的中心,今年亦不例外。从“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民本思想,到“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的深情厚爱,再到“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自我鞭策,习近平主席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系于心间、担于己身,让我们所有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人民”二字在这个国家的分量和地位。区自然资源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双报到对口单位楚祥社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分包单位梁家社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局主要领导带领双报到党员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按户走访,帮其解决实事,同时针对梁家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方面,我局协同街道实地调研,立足部门职能和社区实际,协调资源推进梁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不断推进为民服务走深走实。

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护航“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作为自然资源干部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依法履行自然资源监督职责,廉洁从政,维护自然资源机关的良好形象。一是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筑牢思想防线,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二是班子成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抓好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苗头抓起,杜绝腐败和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三是全局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市规定以及相关规章制度,持之以恒改作风、反“四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自然资源人员良好形象,为实现“突破芝罘”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钟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