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升规纳统”工作

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四上”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凤凰台街道紧扣目标、注重协作、严格审核,扎实做好了“四上”企业升规纳统工作,实现此项工作连续三年名列全区前列。

2021年初,凤凰台街道将辖区企业“升规纳统”工作列为全办重点工作,召开“升规纳统”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以“不漏一家”为目标,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到升归纳统企业走访摸底工作中来,通过深入走访,一对一地与上级下发的8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沟通,宣传惠企纳统政策,调动企业纳统积极性,对于部分存在顾虑、不配合或不愿意入库纳统的企业,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与企业负责人的沟通服务,及时消除企业顾虑,增强企业自觉履行统计义务的意识。

 通过前期走访,摸排出30家具备纳统条件的企业,街道组织专门力量按照入库申报要求,对企业提供的营业执照、纳税申报表、利润表等主要入库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对有差错的,及时联系企业进行更改,提高企业入库成功率。目前,街道已提交27家企业及6家大个体入库资料,并实现全部入库。

下一步,凤凰台街道将继续以实事求是为原则,加强与商务、统计、税务等部门的对接力度,建立“升归纳统”动态企业培育库,实时监测达标企业,确保“四上”企业应统尽统,全面反映辖区经济发展情况。(孙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