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芝罘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22-01-20  信息来源:区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芝罘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1月19日上午在市府礼堂开幕。李良代表中共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聚力攻坚突破芝罘 乘势而上全面跨越 奋力开创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李良、宋军委、王举文、崔付晓、卢一男、李清溪、董少磊、杨建军、孔志明、王界东。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宋军委主持。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良代表中共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分四部分: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顺应大势、主动作为,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锚定目标、奋勇向前,齐心协力开创“突破芝罘”新局面;永葆初心、践行使命,为“突破芝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会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芝罘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应对挑战、加压奋进的五年,是科学发展、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主动适应宏观形势,积极应对各种挑战,齐心协力开创了芝罘发展新局面。全区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主导产业发展厚积新优势,中心城市面貌展现新形象,经济社会发展迸发新活力,群众幸福指数实现新提高,基层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效。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是芝罘区“抢抓机遇、突破发展”的关键期,是“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攻坚期,也是“赶超进位、全面跨越”的黄金期。面对“突破芝罘”重大战略机遇,要乘势而上、应势而为;面对“突破芝罘”坚实发展基础,要坚定信心、赢得未来;面对“突破芝罘”诸多困难挑战,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锚定“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的远景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落实“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要求,全面打响城市更新攻坚战,加速形成“两带一核”发展格局,打造实力芝罘、品质芝罘、精致芝罘、生态芝罘,奋力实现“五大突破蝶变”,推动全区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跨越赶超。

大会指出,要聚力城市更新全面突破,打造最富魅力、最具特色的滨海黄金海岸带,建设最现代、最生态的夹河东岸景观带,焕发最生机、最宜居的老城区“内核”,推动“两带一核”强势崛起。要聚力园区产业全面突破,提质发展只楚、卧龙两个园区,培强做优五大区域性产业中心,加快发展总部楼宇经济,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聚力改革创新全面突破,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狠抓科技创新,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用心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动力。要聚力民生短板全面突破,持续增强教育、文化、医疗、养老、保障“五大民生实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聚力基层社会治理全面突破,集中力量实施“五治”行动,深入推行网格化治理模式,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坚决守牢发展底线,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强调,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从严治干、从严整风、从严治乱,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思想建党,筑牢“突破芝罘”的信念根基。要狠抓基层党建,夯实“突破芝罘”的基层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突破芝罘”的能力素质。要严明纪律规矩,优化“突破芝罘”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突破芝罘”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超常规的精气神、超常规的硬措施,实施超常规的快行动,当好主力军、决胜主战场,为实现“突破芝罘”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芝罘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书面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