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伸街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2-11-15  信息来源:通伸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通伸街道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防火队伍实战经验,确保及时、快速、高效地处置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11月10日,通伸街道组织应急队伍、民兵队伍联合蛟龙公益救援队等30余人,开展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金璜顶林下可燃物发生火情,在发生火情后,街道扑火队即刻进行先期处置,同时上报街道防火办公室,街道防火办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结街道应急队伍、蛟龙公益救援队共计30余人,携带风力灭火机、四冲程水泵、消防水带、三号工具奔赴着火点,并从附近森防水罐抽水进行应急处置。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现了“组织有序,联动到位,处置有力”的演练目标。演练结束后,蛟龙公益救援队对森林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和防火设备的使用向街道森防队员进行了再次培训,确保森防队员能够进一步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与技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做好辖区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通伸街道将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教育培训,增强街道应急处置队伍防灭火意识,卡紧卡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全面提升火源管控能力、应急响应等能力,筑牢织密森林防灭火安全网,确保街道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向好。(张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