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伸街道开展民兵应急分队集训活动

日期:2022-11-17  信息来源:通伸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提升民兵队伍的素质作风及应急保障能力,近日,通伸街道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按照区人武部的指示要求,开展了为期5天的民兵应急分队集训活动。

此次民兵应急分队的集训,严格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展开,主要以单兵共同基础考核科目和部分重点专业科目为主,训练内容包含队列动作、战术基础等基础训练科目以及防护、卫生与救护、手榴弹投掷、防暴器材使用等重点训练科目。参训民兵们亲身演练,训练后对参训民兵进行课程考核,确保每个民兵训练合格。

在训练之余,街道还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比如,组织参训民兵参观通伸街道退役军人之家,并在退役之家会议室对参训民兵进行思想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民兵的政治素养;组织参训民兵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参训民兵前往西炮台国防公园烈士英雄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传承了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集训,不仅提高了街道民兵的军事技能,而且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应对突发事件、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推动了通伸街道民兵建设再上新台阶。下一步,通伸街道将继续按照区人武部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民兵思想教育,严格民兵军事训练,不断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处置和服务大局能力水平。(洪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