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小学开展“慧思善讲 数说精彩”数学小讲堂活动

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教体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近日,惠安小学开展“慧思善讲 数说精彩”数学小讲堂活动。

小讲师们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在交流展示活动中,低年级组学生们用不同的眼光,从不同角度探索,深入浅出地分析、表达出自己的解题思路。虽说年龄小,但数学思维可不容小觑。高年级组学生们借助精心制作的课件和教具,围绕“以碗知僧”“拼桌问题”“画线乘法”等经典数学问题,学生们亲身实践“学与讲”的实际应用,将知识转化为能力,表现出了出色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也展示出了扎实的数学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培养了学生有理有据、一丝不苟、全面缜密的思维习惯,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平时的课堂真正归还给孩子,用语言解读数学,让学生成为名副其实的课堂小主人。(孙茂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