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2-06929 信息分类: 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2-12-21

【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芝罘区2022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和政策成效

日期:2022-12-2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芝罘区一直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全年税收工作的重点,加强风险防控、统筹调度,一步步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一、减税降费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对内确立“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相关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思路,对外严格贯彻落实“五个必汇报”。研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十一个小组协调配合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预案,为减税降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增进宣传辅导

采取“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一是全覆盖,采取“分户包片”的方式,深入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通过税企工作群推送860余条信息,覆盖两千多户企业。二是多渠道,在自助查询机上制作宣传资料电子版,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中介机构配合宣传等辅导企业3万余户,实现优惠政策辅导面全覆盖。三是精准化,针对性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问给予“面对面”解答,并按工作方案要求,将纳税人疑问项目记录收集,每日集中整理,为下一步精准深入宣传辅导提供参考。

(三)实施精密分析

密切跟踪企业税收政策实施情况和执行效果,对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调研,及时梳理、及时分析、及时解决;通过线上问询和上门实地走访,对企业退税资金流向进行持续追踪,确保及时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围绕企业涉税需求进行政策答疑及辅导,并进一步征求涉税服务意见建议,根据企业需求优化涉税服务,实现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管理与服务相容相促的税企互动模式。

二、政策成效

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共计退减免缓税费176085万元。截至目前,1071户次企业享受留抵退税69680万元; 247户次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4493万元;847户次企业享受服务业加计抵减额3039万元。小规模纳税人3%征收率销售额免征增值税 8560万元,涉及 2299户纳税人。23068户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74813万元。为980余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1.55亿元。

下一步,芝罘区将持续跟踪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切实做到分析更深入、核算更精准、服务更优化、辅导更到位,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