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成在公开接访时强调:强化源头治理改进方式方法 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日期:2022-12-03  信息来源:市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12月2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江成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他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改进方式方法,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秘书长于锋参加。

在来访接待室,江成认真阅读来信来访材料,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和症结所在,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处理意见,明确办结时限,要求有关方面压实化解责任,迅速解决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抓紧对类似问题开展全面细致排查摸底,超前做好防范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随后,江成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对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群众工作、稳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走好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更大气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诉求及时处理、矛盾及时化解、服务及时提供。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化标本兼治,坚持好完善好公开接访、领导包案、督导考核等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立足事要解决,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初始阶段,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坚持依法治访,规范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着力改进方式方法,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贴近群众、换位思考,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调处矛盾纠纷,全力减存量、遏增量。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信访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和制度规定。市信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调动各级各有关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整体合力,齐心协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