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2-16  信息来源: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月15日下午,芝罘区召开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崔付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围绕下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芝罘“突破蝶变”的攻坚之年。要把“严字当头、实干为先”的主基调贯穿全年,坚持从严治干、从严整风、从严治乱,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理解把握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纠治“四风”与培树新风同向发力,持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行动,突出整治“四风”问题,大抓执行力,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好。要持续保持惩腐治乱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完善“不能腐”的约束机制,深化“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久久为功。要下大力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狠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从严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手抓”,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浓厚干部干事创业氛围,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七次全会、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加快推动芝罘突破蝶变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三横三纵”履责督责机制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雁阵模式”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护航芝罘”专项行动强化监督保障执行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全会报告和公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