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总结部署会议

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区委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5月12日,芝罘区召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总结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查找短板、研究举措,动员全区上下全面紧起来、动起来、比起来、跑起来,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区委书记李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云喜出席,区委副书记王举文通报获得“流动红旗”“羚羊奖”“蜗牛奖”“虎狼团队”“执行力标兵”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顶住压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快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精准精细狠抓经济运行,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各部门单位要对前期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复盘,逐项查找短板,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务实举措,确保取得更好成效。要大力倡树“拼”的精神,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头拱地向前冲,全力靠上豁上拼上,苦干实干拼命干,干出最快的效率和速度,加快推动芝罘突破蝶变、跨越提升。

会议强调,要优化提升“区街一体、融入下沉”全面帮促机制,组建各街道“区街一体”指挥部,实行分工负责、挂图作战、捆绑考核,推动优势资源向基层下沉、工作难题在基层解决。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表率带头作用,细化完善分包项目清单,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快见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街道属地意识,全面梳理辖区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全部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紧盯节点要求,加速向前推进,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干部执行意识,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做到事不隔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高质高效抓好落实。要倾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靠上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要守住守牢“一排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底线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加快实施能力倍增计划,严格落实重点领域环节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要狠抓财税金融建设,扎实推进财源建设、债券争取、金融发展等工作,多举措助推国企健康发展。要大力促进消费升级,积极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市场改造提升,着力打造商贸旅游精品项目,全力推动消费回暖。要全力突破招商引资,不断优化涉企服务,做好本地挖潜与外地招引文章。要攻坚克难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高标准开展“大扫除大治理”活动,推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会上,印发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奖项情况通报》,相关部门街道作了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