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3144458/2022-01887 信息分类: 培训动态
发布机构: 芝罘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05-13

芝罘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情况

日期:2022-05-13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芝罘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会议研究,全面落实推进政务公开有关制度和具体措施,指定办公室牵头推进涉及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已形成了局长重视、分管领导主抓,由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人员参加的共计11人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

3月份,制定了《芝罘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4月份,由办公室牵头,紧密结合全局农业、农机、畜牧、水利、农建、经管、财务等业务科室多,相对较为独立的特点,不断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时组织各科室相关人员开展培训,确保各业务科室有相对固定的工作人员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培训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和省、市、区关于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的政策文件等,同时开展相关案例学习。

通过培训向培训人员灌输了“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理念,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促进农业农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培训强调了纪律,要求熟悉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规定。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法定要求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责任追究等法律监督和保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依法工作能力,增强法治意识。

在依法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增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