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台街道:扶残助残,有你有我——南台社区开展残疾人走访慰问工作

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凤凰台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助残人人可为,爱心彰显温度。为深入倾听残疾人家庭心声,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日前,凤凰台街道南台社区联合芝罘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及志愿者小朋友,对社区困难残疾人进行走访并送去米、面等慰问品。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很多残疾人家庭都存在一家有多个残疾人的情况。活动中,走访队伍每到一户困难残疾人家中,都详细了解目前的家庭就业、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鼓励残疾群众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战胜困难。家住凤凰台三街的宋大叔去年因病失明,女儿女婿早上和晚上来照顾老人,白天时间老人独自在家,走访人员拉着大叔的手了解他的生活困难,并嘱咐他遇到困难第一时间让邻居帮忙联系社区,社区会立即上门帮他解决问题。家住凤凰台一街的李大叔前些年因脑出血留下后遗症,与老母亲共同居住,平日因行动不便很少出门,社区在走访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同时带去了医护人员为二人进行核酸检测。

此次走访慰问,让社区残疾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下步,南台社区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对特困残疾人家庭给予更多关怀,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社区帮残助残工作水平。(谭媛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