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共建和谐美好医院 | 芝罘医院:向文明典范出发!

日期:2022-05-23  信息来源: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文明是烟台城市精神的底色,一直以来,芝罘医院秉承文明服务理念,不断升华文明创建内涵,已将文明根植于“芝医人”日常诊疗工作中,也为拥有建院六十六年历史的医院发展方向增添新的时代含义。当下,烟台这座高颜值的文明之城正朝着文明典范城市迈进,而作为芝罘区属公立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在医疗卫健系统文明创城工作中占据重要位置,坚持提升创建水平,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医院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各项创建标准,在全院开展文明服务提升专项行动,对医院的创城氛围营造、公益广告宣传、窗口文明用语、行业规范、无障碍设施、环境卫生、医院秩序、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整顿,形成全院干部职工全参与的创城氛围。

提升服务能力,筑牢疫情防线。

医院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医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加强各个出入口关卡的管理,在出口处设置门禁系统,确保只出不进;医院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对所有来院就诊人员及其陪同家属,在落实测温、验码(场所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的同时,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构建起文明安全的就医环境。

图片

在服务窗口、药房窗口、分诊台、自助机等处设置一米线,保障患者就诊安全。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和“一患一陪护”疫情防控制度,保障患者就诊安全。

图片


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

医院在医院大厅入口处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并合理规划车辆停车区域,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按照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定期巡检,保障消防安全;还设立戒烟门诊,在院区及各楼层明显位置设置禁烟标志,安排控烟巡查员对非吸烟区吸烟现象及时劝阻。畅通诊疗绿色通道、清晰设立科室标牌、地标指示,方便患者就医。

图片

为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的服务目标,医院除了注重日常规范诊疗和优质护理外,还倡导文明服务,设置志愿服务站,提供针线、老花镜、放大镜、助听器、雨伞等便民设施,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方面的志愿服务,门诊楼内设置无障碍设施、母婴室、共享轮椅,明显标识指引,医院全年设置导诊咨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各类文明活动,不仅为医院建设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出重要贡献,也营造出承担社会责任、崇德向善、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创建氛围。

整治环境卫生,提升就医感受

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医院整体形象,保持院区清洁,设置分类垃圾桶,为来院就诊患者和家属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就医环境,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创城氛围

图片

图片

医院充分利用LED屏、电子彩屏循环播放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倡导全院干部职工自觉把创建文明城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院区宣传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利用宣传栏及展架等形式展示烟台市民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公益广告。通过多渠道教育引导职工和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提高自身品格和素质修养,同时在医院门诊大厅明显位置展示行业规范,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展示医院精神风貌。

下一步,芝罘医院将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让文明创建成为医院工作常态,让文明行为成为医护人员的生活习惯,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的医疗保健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建设贡献芝医力量!(张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