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典范城市,芝罘卫监在行动——全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暨疫情防控线上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3  信息来源: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图片

为全力完成好卫生健康领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芝罘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召开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暨疫情防控线上培训会议。辖区内住宿、美容美发、洗浴及娱乐等1900多个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执法人员采取网络直播间线上培训方式进行授课,各单位组织在班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休班居家工作人员单独观看,避免大规模会议造成人员聚集。分管副所长在会上强调,按照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要求,各经营单位一是做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及健康证的公示和禁烟标识、“一米线”提示标识设置工作;二是要做到“场所码”“应领尽领”,做到在入口显著位置张贴,执行“凡进必扫”;三是要对公共场所空气、微小气候等进行卫生检测,做好卫生管理工作;四是芝罘区将继续推行公共卫生类“红黑榜”信用监管模式的运用,推出第四期红黑榜名单,助力。

图片

监督四科科长对往年创城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针对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卫生监督执法遇到的问题及难点进行归纳整理,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指南》等相关条款及要求进行讲解,要求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卫生安全意识,始终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落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下基础。(闫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