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高防诈“免疫力”, 守护老人“钱袋子” ,芝罘区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日期:2022-05-24  信息来源:检察院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5月22日上午,芝罘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双报到”社区,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养老反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养老反诈宣传册,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用通俗的语言讲解养老诈骗的特点、常见诈骗类型、犯罪分子的惯用套路等。提醒老年人自觉抵制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引导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提高反诈“免疫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辖区内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舆论氛围。(王艺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