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基层社区科普示范点
提升一线服务群众能力

日期:2022-05-24  信息来源:科协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了向社区更好的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提升居民科学素质,2022年4月,芝罘区科协按照科普标准化社区建设要求,在只楚街道楚毓社区打造科普标准化社区示范点。

楚毓社区基本实现社区科普工作组织结构网络化、科普阵地标准化、科普内容精准化、示范体系规范化。区科协为社区在办公区建设一处科普体验馆,配置科普播放大屏1个、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24件、模拟飞行器演示1套、望远镜1个、血压计1个、电子秤1个、笔记本1个,并制作健康养生、应急救护、防灾减灾等系列科普视频用于科普宣传播放,以此解决社区科普活动无阵地状况。该社区科普体验馆预计在7月底前即可建成并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

下步,区科协将按照科普标准化社区建设要求,陆续在辖区打造多个社区科普示范点,不断增强基层一线科普服务能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扎实推进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贡献力量。(启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