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833D/2022-03789 信息分类: 防控动态
发布机构: 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2-06-14

【防控动态】开展消毒培训,护航疫情防控|芝罘区开展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消毒技术培训

日期:2022-06-14  信息来源:卫健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开展各类场所、各重点部位消毒落实,筑牢最广泛最有效的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加强我区重点场所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保障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10日上午区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区重点场所及公共区域消毒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现场培训+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5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各企事业单位一线操作人员6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消毒是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和手段,做好消毒工作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必然要求。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消杀工作,要加强本行业本单位消毒工作和消毒人员的管理;一线操作人员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充分履职,全力、科学、精准、有效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消毒科负责人通过演示文稿讲解和播放短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首先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消毒基本概念、各种环境重点场所消毒方法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然后对新冠疫情现场消毒工作、常用消毒剂使用与配制、常用消毒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讲授,主要包括新冠疫情处置经验介绍及处置技术要点等内容;最后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基本要素、重点对象消毒、消毒相关知识、个人防护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要求工作人员在消毒过程中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

为了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线上考试,力求培训取得实效。累计在线考试人数661人,合格率77.01%。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消毒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消毒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消毒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个人防护能力。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让中心技术人员“沉下去教”的模式,持续提升各领域消毒现场操作技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疫情,坚决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