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2-02928 信息分类: 区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6-02

芝罘区2022年6月2日区政府常务会议

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62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统计基层建设、高质量纳统防汛备汛等工作。

一、研究《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对照《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内容,制定本部门单位贯彻落实意见和具体工作计划,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强化法治思维,涉及重大事项决策要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要求,主动听取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的意见建议。

二、研究《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企业分类培育促进高质量纳统工作的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加强企业分类培育促进高质量纳统的重要意义,实施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加强队伍建设;要结合服务企业专员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指导企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报送数据,推动更多企业升规纳统做到应统尽统。

、听取芝罘区防汛备讯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对辖区内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逐个隐患落实所在街道和社区网格,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补充完善工作台账;要充分汲取其他地区事故教训,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围绕城市低洼地等重点区域人员转移,明确具体组织人员、转移地点等内容,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高效有序处置,强化防汛备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撒不漏、快见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代表:烟台芝罘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烟台市建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张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