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2-02756 信息分类: 防控动态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6-02

【防控动态】违反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停业整顿!

日期:2022-06-0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系统外循环销售进口冷链食品

严查!通报!

未在山东冷链系统做入库

进口冷链食品无法全程追溯……

我区3家经营单位

违反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

停业整顿

近日,芝罘区冷链和集装箱防控组按照线上线下同步巡查监管的模式,开展了一轮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如下隐患问题:

一、烟台信扬商务有限公司

从九田市场采购进口猪肋排4箱,未在山东冷链系统做入库,冷链系统未录入从业人员信息,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不能满足7天3检。现场没有日常健康检测台账和日常消毒记录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表格。通伸市场监管所已经介入监管执法,给予停业整顿和公开曝光。

二、芝罘区锦海德水产品商商行

在山东冷链系统暂停经营的状态下,从青岛购进的越南进口黑虎虾,造成进口冷链食品不能全程追溯,存在较大隐患。幸福市场监管所已经介入监管执法,给予停业整顿和公开曝光。

三、芝罘区亿宝康水产商行

在山东冷链系统暂停经营的状态下,从青岛购进的进口三文鱼,造成进口冷链食品不能全程追溯,存在较大隐患。幸福市场监管所已经介入监管执法,给予停业整顿和公开曝光。

进口冷链食品携带新冠病毒存活的时间周期很长,隐患很大,需要政府属地、行业部门、经营单位和消费个人落实好四方责任,共同保障疫情不出现物传人情况。下一步区防控组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园区继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八不行为”的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请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出问题。


同时,广大市民请行使社会监督权利,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描山东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码,查询购买的食品是否有山东冷链三证,对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的可通过12345进行投诉举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