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在基层 同心面对面”通伸街道开展协商议事暨委员联组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通伸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作用,积极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6月28日下午,通伸街道开展“协商在基层 同心面对面”协商议事暨委员联组主题活动,区政协领导、街道相关负责人、驻街道区政协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全省政协开展“有事多商量”平台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政协烟台市芝罘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对履职内容、履职方式、履职管理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听取了通伸街道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针对上半年工作,政协委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表示要履职尽责,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多谏务实之言,多献创新之策。

街道党工委书记对街道2022年“1+235+N”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突出党建引领,锚定精致和谐、品质通伸建设总目标,坚持抓项目强支撑、抓队伍强执行,全面推行网格化、城市管理精细化、为民服务高效化,坚守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纪律规矩五项底线工作,创新打造N项亮点工作。同时,希望政协委员对街道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协商议事,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王海青强调,要抓好平台,充分发挥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将平台打造成沟通政协委员、基层群众的连心桥。要注重谋划好协商主题,聚焦辖区居民难事、操心事充分调研、开展协商,协商过程中要充分交流、探讨、发言。要发挥协商效果,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切实将政治协商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

会议结束后,政协委员到协商议事室与西炮台社区、顺河社区居民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居民结合自身实际,就社区乱停车、基础设施差、不文明养犬等问题与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政协委员针对相关问题意见向居民代表做了详细沟通解答。

下步,通伸街道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的协商活动,创新基层政协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积极为“突破芝罘”和品质通伸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孔春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