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纪委监委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6月28日上午,芝罘区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迅速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加强“清廉芝罘”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实现芝罘突破蝶变提供“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书记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付晓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清廉芝罘”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担负起建设“清廉芝罘”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增强开展“清廉芝罘”建设的思想自觉,时刻绷紧“清廉芝罘”、规矩纪律这根弦,对所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都要依法依规、阳光操作、公开透明,确保不出问题。要着力提升开展“清廉芝罘”建设的责任担当,对照上级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作风摆进去,把职能和职责摆进去,把工作和行动摆进去,认真谋划推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建设“清廉芝罘”的顽瘴痼疾。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措施,统筹抓好“十廉工程”和重点领域清廉建设,融入“突破芝罘”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清廉芝罘”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四个责任”,以上率下深入推进,确保廉政责任一贯到底。要坚持政治引领、重点领域、整治“四风”、惩腐治乱、群众利益和教育预防等“六个突出”,持续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提升“清廉芝罘”建设工作质效。要建立统筹协调、督导考核、工作例会、追责问责“四项机制”,确保“清廉芝罘”建设有序高效推进,为烟台打造清廉建设标杆城市作出芝罘贡献,为加快推动全区突破蝶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印发了《芝罘区委关于落实〈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错位》《迷醉之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