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多措并举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工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区工信局积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通过畅通银企交流渠道,实行“手把手”的上门融资指导,开展“心贴心”的惠企政策落实,多措并举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成长。

近日,一家以办公用品配置为主营的公司,与工信局服务企业专员进行了联系。据了解,该企业销售连续三年增长,快速发展造成资金压力增大,由于金融专业性较强,企业对融资的合理规划缺乏关注,负责人申请了一些网贷使企业再从银行申请贷款困难,每月要面临多家机构还款50多万元的本金计利息,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企业负责人通过区工信局与产融合作发展平台举办的“产业+金融”政策解读会,了解到银行的信贷政策及平台的相关服务,第一时间与工信局“服务企业专员”进行沟通,经过调查分析,该家企业经营数据及征信良好,网贷过多并非因为经营不善导致资金压力,而是没有合理规划,从金融视角分析企业不属于风险客户。在这种情况下,服务企业专员迅速指导进行线上平台申请,并与产融合作发展平台对接,组织研讨融资方案,破解难题——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给出了配置方案:提前还清3家网贷共156万元,重新选择贷款机构进行授信。

经过平台对接、银行对接,走访企业核实情况,仅用十天时间完成资料收集、风控审核、垫资还款、授信放款等一系列工作,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90万元,利率从按日计息每月数十万元的还款方式优化至按年计息,不仅优化配置为企业减少了网贷,每年还未企业节省融资成本约20万元!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纵深推进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进一步搭建起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同时,综合利用“政企通”“芝企通”“产融合作发展平台”等各类平台,不断拓展“24小时”解诉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超前服务。(隋姝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