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凤凰台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芝罘区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我院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强化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大力提升职工的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

认真做好院内宣传工作

医院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部署会,印发了医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在医院内利用LED滚动标语、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宣传。引导本院职工及就诊人员共同学习,让大家深知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除此之外,组织各科室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强化职工的安全理念。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6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专业消防培训机构教官为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教官通过播放一系列真实案例,强调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的分类和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选择。讲座结束后,在全院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体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再次温习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有序进行人员疏散,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学习氛围,同时也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医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王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