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3301975/2022-05108 信息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发布机构: 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6-30

烟台市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局共收到区政协提案5件,区人大建议1件。截至2022年11月底,我单位负责的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为100%,建议均已吸收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所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我单位根据要求及时将提案办理复文在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牵头,公共服务科、产业发展科为具体承办科室,并明确科室负责人为具体承办人。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相关承办科室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所涉及的内容,研究提出具体的承办措施,明确办理标准和办理时限,保证办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积极沟通及时答复。与代表和委员多次通过面对面、电话等形式进行交流沟通,了解意图征求建议。分管负责同志带队上门答复,最终达成共识,提高了办理满意度。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不断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及对全区文化旅游工作的建议,提高代表、委员和群众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和公认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