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组织开展“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对口协商活动

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区政协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开展“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对口协商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奎谭,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马宁,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海青,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芝罘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协商活动。

委员们首先集中观摩了芝罘公安分局警务服务中心和综合业务楼内部的刑事科学技术室、新型犯罪作战中心、反诈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直观了解了芝罘公安分局基础保障投入情况以及警务服务、刑侦、网安、技侦、反诈、禁毒等工作基本情况。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关于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对芝罘公安分局在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实地观摩和日常调研,围绕进一步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丰富宣传渠道,加大对公安干警执法为民典型事迹宣传力度,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加强学习培训,以专业化保障规范化,全面提升公安干警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完整有力的执法保障体制等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芝罘公安分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度漏洞、管理粗放、本领恐慌”等突出问题,不断完善机制,加强细节管理,深化执法培训,有力推动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优化升级,实现了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同步提升。会议强调,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涉及内容多,工作量大,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个永恒的命题。公安机关要坚持从细节入手,在强化制度约束、队伍培训、作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规范执法流程,融洽警民关系,全面提升执法效率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公平公正执法的期待和要求。要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执法案件数据库,为统一执法裁量基准提供依据,让公平原则贯穿执法全过程、各方面。要正确对待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教育引导,摒弃僵化观念,充分认清执法规范化建设是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因僵化对待执法规范化建设而带来的公安干警手脚被束缚、积极性削弱、办案动力不足等问题发生。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对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力度,特别是在改善公安机关办案条件、提升装备水平方面,综合运用提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积极建言良策,强化协商监督,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平安芝罘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