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2-03843 信息分类: 政府专题会议
发布机构: 芝罘区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7-15

【专题会议】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消安委第三季度会议

日期:2022-07-1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7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军委在区政府餐厅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消安委第三季度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现记录如下:

会议要求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安委会各副主任要强化带头责任,立足实效、着眼问题、沉下身子,每半月至少1次到所分包的街道、分管部门调度督导,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项目现场一线、企业生产车间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办和安全生产指挥部要强化统筹责任,充分用好督导、通报、考核、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坚持常态化调度、常态化检查,指导各专委会、部门和街道园区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各部门要强化行业责任,按照必须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种好责任田,明确责任到岗到人,严防失控漏管各街道园区要强化属地责任,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亲临一线、亲自安排、亲力亲为;分管同志要靠上抓,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力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园区要坚持严管重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倒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传导到企业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责任链条不空一岗、不落一人。二是方法创新要到位区应急局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充分发挥本地应急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坚持公益性与市场性相统筹,加快推动两化一网体系提升完善,持续加大智能化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布局,实现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和预警处置,推动实现安全生产信息化、智能化区安办会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推动安全监管从简单粗放低效精准智能高效升级,形成监管有序、重点突出的安全监管模式。区安办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园区,要完善企业内部员工有奖举报工作机制建设鼓励企业内部员工主动查找身边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隐患、避免事故发生。三是问题整改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级安全生产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照前期上级巡查反馈我区问题、我区历次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逐个问题再排查、再落实,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四是督导考核要到位区安办要采取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方式,定期对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任务落实,开展全链条精准督导,加大现场督导、一线察看力度,用红黄蓝三色管理办法,定期对各专委会、部门和街道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全区排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