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带队赴巫山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

日期:2022-07-02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7月1日至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大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带队赴重庆市巫山县,深入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烟台市援建项目,出席巫山-烟台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县长付嘉康、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等和部分烟台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郑德雁一行首先来到烟台·巫山产业园,走进东西部协作展厅和巫峡粉丝生产车间,向协作专家技术人员表示慰问,与企业负责人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粉丝生产、果酒研制、果蔬培植等合作成果,鼓励企业依托双创中心创新创业,努力把项目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人就业创业。

在边贸中心荣科物流园巫山脆李产地仓,郑德雁实地察看脆李的分拣、包装及网上销售等情况,他说,烟台和巫山都有很好的农特产品,要通过直播带货、电子商务等方式,架好两地消费者与农户之间的桥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群众增收。

随后,郑德雁一行先后来到双龙镇白坪村、安坪村和竹贤乡石院村,实地考察“石上生花”乡村振兴、“予之创”生态园和东西部协作产业示范园等项目,对巫山县立足实际打造特色农村、发展设施农业、推动“五个振兴”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双方依托良好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加大旅游协作力度,鼓励两地游客互访互游,激发两地发展新动能。

巫山县下庄村,四面环山、地势险峻,郑德雁一行实地考察了驿站换乘中心、下庄人事迹陈列馆等烟台援建项目,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讲述了带领村民历时7年,在1300多米高的绝壁上,凿出8公里崖壁公路的艰辛历程,并对烟台市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郑德雁说,今天是建党101周年,下庄人的事迹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要认真学习“下庄精神”,筑牢初心使命,他祝愿下庄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在烟台——巫山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巫山县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烟台与巫山多年的协作发展成果。郑德雁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将立足“中央要求、巫山所需、烟台所能”,一如既往地把巫山的事当作烟台自己的事,进一步夯实产业合作根基,深挖消费协作潜能,强化人才劳务协作,完善长效协作机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走深走实,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

期间,双方举行了捐助仪式,签署了烟台·巫山消费帮扶合作协议,举行了共建烟台(巫山)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