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7XC/2022-04013 信息分类: 会议解读
发布机构: 芝罘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7-30

【部门会议解读】芝罘区审计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解读

日期:2022-07-30  信息来源:审计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一、总结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压实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落实“雁阵模式”各项要求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发挥“一把手”的“头雁”引领作用和班子成员“群雁”带动作用、各科室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二是持续强化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开展廉政风险自查,根据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将责任细化到相关科室和责任人,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监督运行体系。

三是扎实开展有特色的教育警示活动。根据制定的年度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三张责任清单”,抓好廉政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相关的主题党日,提高勤政廉政自觉性,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对科级以上领导发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醒卡。

二、研究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个责任清单”中的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深入学习纪检组发的《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切实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打造“芝罘审计”廉政文化品牌建设,拓展廉政文化宣传渠道,开展灵活严肃、富有成效的廉政文化活动,使廉洁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审计项目,切实遵守审计“八不准”、“四严禁”纪律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