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MB27968904/2022-04999 信息分类: 会议解读
发布机构: 芝罘区只楚园管委 成文日期: 2022-08-30

【部门会议解读】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办事处办公会

日期:2022-08-30  信息来源:只楚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会上要求要完善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支撑、社会工作者为保障、社区志愿者为补充、社会慈善资源为支持的“五社联动”机制,应以居民服务需求为牵引,以乡镇(街道)、社区社工站(室)为纽带,立足社区培育社区“联动”元素、健全社区工作者发现居民需求、社会组织开发设计服务项目、社会工作者开展专业服务、志愿者进行协同服务、社会慈善力量补充资金资源的动态衔接机制,推动“五社”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服务。要以社区治理、乡村振兴、应对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环境保护、流动人口关爱等为重点,培育发展新型慈善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引导高收入人群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鼓励乡镇(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动员辖区高收入人群和企业联合成立社区基金会,或依托社会团体、慈善组织设立社区公益慈善基金,吸纳社会力量参加社区治理。要构建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的社区治理机制。要找准需求点,建立利益和命运共同体,通过关爱服务把陌生人社会转化成熟人社会。

同时会议还要求各社区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结合实际,聚焦“有特色”、“高品质”的目标,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挖掘党建工作的优势和特色,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机制、落实措施、丰富内容、强化效果、加强宣传,打造街道和社区两级平台,及时掌握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强对党建特色品牌培育项目精心建设和提升推动,坚持把居民需求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需求定项目,以需求聚资源,以需求优服务,促进社区服务供给与居民需求精准对接、无缝衔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