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2370602349348974Y/2022-05385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芝罘区投资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9-15

【负责人解读】烟台市芝罘区社会化招商引资专项奖励办法

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投资促进中心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2022年9月15日,芝罘区印发了《烟台市芝罘区社会化招商引资专项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芝罘区商务局局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盛世杰,就《办法》进行了解读。

问:《烟台市芝罘区社会化招商引资专项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文件出台背景是什么?

近年来,省、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各地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政策措施。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芝罘招商的积极性,区投资促进中心参照先进地区的相关经验结合芝罘区实际情况,牵头起草了《烟台市芝罘区社会化招商引资专项奖励办法》,围绕外资利用、三类500强企业落户、主导产业固定资产投入、地方财政贡献四个方面,对引荐投资项目并促成项目实际运营的引荐人实施奖励,进而为我区引荐更多高端、高质、高效项目,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加快打造金融、商贸、文旅、数字经济、新兴产业“五个区域性中心”,推动产业提档升级、量质倍增。

问:《奖励办法》中奖励对象是哪些主体?

将市外符合芝罘区产业方向的项目引荐到区,并促成项目资金到账、实现项目实际运营和本地纳税的企业、社会组织等法人和自然人,不包括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项目投资利益相关方以及其他不适合奖励的对象。

问:《奖励办法》中对外资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对实现外资到账的项目,将引荐人奖励额度上限由实际到账外资额的5‰提高为8‰,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区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招引外资。

问:《奖励办法》中对主导产业项目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将智能制造和工业数字经济、医药健康、文旅体育、现代金融、现代商贸等主导产业项目的固定资产投入认定时间放宽为3年,引荐人最高奖励由20万元提高为500万元,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

问:《奖励办法》中对世界500强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对新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引荐人奖励标准由20万元提高为50万元;新增对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奖励条款,引荐人分别奖励30万元、10万元,鼓励瞄准大商强企,带动更多总部经济项目落户。

问:《奖励办法》中对其他类型项目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引进符合芝罘区产业发展方向,且能填补芝罘区产业空白的项目,未满足前几项奖励条件,经“一事一议”程序研究确定后,按实际到账资金的1‰对引荐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政策咨询:芝罘区投资促进中心 

咨询电话:0535-6218379

线下咨询:芝罘区市府街76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