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09-21  信息来源:区人大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烟台市芝罘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9月21日上午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云喜、副主任周治军分别主持了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养老服务工作的报告和区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的报告。审议了相关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任命张世鹏为芝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重点文旅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全区文旅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要系统谋划全区养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性养老服务机构作用,提高社区养老服务针对性,加强养老服务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提档升级。区法院要完善诉源治理前伸环节,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大“非诉”解纷宣传引导力度,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质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要树牢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带头维护社会稳定;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区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营造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要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参与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走访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善于担当作为,推动区委关心、群众关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庆、慕程杰、曲东、邹积恩、周治军和委员共32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坤、张世鹏,区检察院检察长刘瑞伟,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常委会专家顾问,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