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通伸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通伸街道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9月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通伸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向通伸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关于本轮巡察情况的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通伸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中旬至6月下旬,区委第三巡察组对通伸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区委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指出,通伸街道党工委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工作活力持续向好,在推进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深化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财务管理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等。

巡察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强化履职尽责,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健全完善内控制度,严格财务管理。五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通伸街道党工委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认真、扎实、坚决彻底抓好整改。既要落实当下改的措施,又要注重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统筹谋划抓整改,明确整改要求,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整改公开;要夯实责任抓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通伸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帐,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通伸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郭俊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