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2-05245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09-28

【媒体解读】芝罘区召开《芝罘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政策解读专题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科协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许洁依 烟台报道

9月28日下午,芝罘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芝罘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区科协党组书记、主任潘忠伟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通报了《芝罘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意义和必要性等方面有关情况。

记者从本次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促进科学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完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本次《实施方案》制定实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坚持价值引领,改革创新,融合共享,协同联动的基本原则,构建“政府引导、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社会参与、多元互动、协调共赢”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

本次《实施方案》的起草充分考虑了“十四五”时期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趋势和要求,在“十四五”时期将聚焦青少年、城郊居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5类重点人群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并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质、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高4项重点工程。

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围绕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最大限度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发动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企业、校园、科普教育基地、社会培训机构等单位,面向5大重点人群,开展“接地气”“面对面”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信息来源:大众网(点击查看

政策咨询

电话咨询:芝罘区科协 0535-6235047

线下咨询:芝罘区市府街76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