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602004262710C/2022-05246 信息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9-28

【媒体解读】芝罘区发布《芝罘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

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科协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大小新闻客户端9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摄影报道)9月28日下午,芝罘区科协召开《芝罘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新闻发布会,围绕《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意义和必要性、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打算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科学素质提升的重点对象、科学素质提升手段、和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实施方案》的制定实施,是促进科学普及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完善社会化大科普格局、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坚持价值引领,改革创新,融合共享,协同联动的基本原则,构建“政府引导、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社会参与、多元互动、协调共赢”的社会化科普大格局。“十四五”时期将聚焦青少年、城郊居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5类重点人群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并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质、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高4项重点工程,有效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下一步,芝罘区科协将充分发挥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积极发动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社区、企业、校园、科普教育基地、社会培训机构等单位,面向5大重点人群,开展“接地气”“面对面”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强区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大小新闻(点击查看

政策咨询

电话咨询:芝罘区科协 0535-6235047

线下咨询:芝罘区市府街76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