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积极做好悬铃木方翅网蝽防控工作

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近期,悬铃木方翅网蝽在山东大面积发生,危害严重,造成法桐叶片枯黄脱落,影响园林和绿化景观。9月是第四代悬铃木方翅网蝽的高发期,为做好我区防控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及时制定了防治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监测普查工作,摸清实底,以便采取有效措施,迅速予以扑灭。

悬铃木方翅网蝽虽然无毒,但危害性大。成虫和若虫以刺吸寄主树木叶片汁液危害为主,受害叶片形成分布均匀的褪色斑,且叶背面有黑斑,危害严重时叶片变枯黄。种群过大时可成群入侵办公场所和居民家中,干扰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市民若发现身边有悬铃木方翅网蝽疫情发生情况,可结合悬铃木的剥芽修剪和疏枝修剪,重点清除有虫枝梢和叶片,并销毁修剪的枝叶进而压缩虫口密度。也可采用10%吡虫啉乳油800倍液、40%氧化乐果800倍液等药剂喷雾对树冠进行喷雾,每7天喷一次,连喷2-3次即可有效防治。(唐俪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