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召开国庆节期间渔业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分享到: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9月30日上午,芝罘区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召开国庆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会上,芝罘区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成员宫书峰通报了近期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形势,部署了国庆期间和下一季度渔业安全和防疫重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渔业安全工作。当前正值海上渔业生产大忙季节,大量渔船在海上生产作业,海上交通运输、休闲娱乐等活动繁忙,且秋冬季节是寒潮、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是海上险情和事故多发期。各工作人员需紧紧盯住渔业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二是重点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查。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地进行检查,特别是要重点加强渔民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未按规定配备使用消防通导救生设备、渔船超载超航区和超抗风等级作业,海洋牧场平台违规从事休闲活动等的检查,集中整改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对隐患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停产停业整顿,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强重点部位和安全隐患监管。严格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停港渔船防风、防火、防碰撞工作,确保停港渔船安全。加强对渔船非法载客安全监管。四是切实抓好渔港码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渔港、渔船以及渔养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渔业协管员作用,督促船东雇佣船员前充分落实身份信息、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不健康、不出海”,对外来靠港船舶务必逐艘做好信息登记核查。(梁思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